北水成交净买入39.02亿 内资抢筹盈富基金超33亿港元 继续抛售腾讯

2024-02-05 17:58:58 来源: 智通财经

  2月5日港股市场,北水成交净买入39.02亿港元,其中港股通(沪)成交净买入24.05亿港元,港股通(深)成交净买入14.97亿港元。

  北水净买入最多的是盈富基金(02800)、恒生中国企业(02828)、中国电信601728)(00728)。北水净卖出最多的个股是腾讯(00700)、药明康德603259)(02359)、中芯国际(00981)。

  港股通(深)活跃成交股

  港股通(沪)活跃成交股

  北水资金全天抢筹港股ETF,盈富基金(02800)、恒生中国企业(02828)分别获净买入33.66亿、5.03亿港元。消息面上,华泰证券表示,1月PMI表现略强于季节性,但政策发力的效果仍有待观察;海外非农数据超预期叠加FOMC会议释放鹰派信号,市场对联储降息的乐观预期有所收敛。中金则指出,市场仍处于修复式反弹阶段,而要想促成趋势性的反转,强力且“对症”的财政支持必不可少。往前看,2月5日央行降准、月底LPR是否下调、以及3月初全国两会,均是需要关注的重要政策窗口。

  电信股受追捧,中国电信(00728)、中国移动600941)(00941)分别获净买入1.5亿、4355万港元。消息面上,近期国资委要求着力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强化投资者回报。华泰证券认为,2022年以来,电信运营商在提升分红率之外,也多次推出大股东增持、回购及股权激励等计划,着力提升盈利能力及投资者回报,有效提振了市场对其长期经营发展的信心。电信运营商作为科技行业国有企业标杆,有望长期受益于我国数字中国及AIGC等新技术的发展,建议关注电信运营商板块投资机遇。

  中海油(00883)获净买入1.18亿港元。消息面上,国资委将进一步研究将市值管理纳入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华鑫证券指出,中海油持续增储上产,上调2024年和2025年产量目标;油价高位震荡,公司业绩支撑强劲;公司承诺2022-2024年股息支付率预计将不低于40%、且全年股息绝对值不低于0.7港元/股,低估值高分红配置价值高。

  药明系今日现分化,药明生物(02269)获净买入1.18亿港元,药明康德(02359)遭净卖出1.34亿港元。消息面上,近日,美国议员向参议两院提起了有关限制美国政府机构与特定中国生物技术企业合作的相关草案。今日据媒体报道,美参院拟推迟审议涉生物技术中企法案。中信证券认为,认为以草案当前公开的内容和状态立法的可能性低。此外,药明康德、药明生物相继再度发布澄清公告,并表示相关法案草案目前仍然处于较早期阶段,尚未颁布生效 。

  中芯国际(00981)遭净卖出2993万港元。市场消息显示,全球主流晶圆代工厂商开启了新一轮各类型或变相或直接的降价竞争行为。根据调研,目前晶圆代工业降价的主要范围是28nm以上制程。在28nm以上制程范围内,12英寸代工厂2024年一季度的平均价格同比约降低11.1%,8英寸代工厂同期的平均价格同比约降低25.2%。降价幅度与往年同期相比较大。

  腾讯(00700)再遭净卖出2.16亿港元。消息面上,中金发表报告指,腾讯发行的网游《地下城与勇士:起源》(DNF)获批进口游戏版号,虽然上线时间、分成情况、具体表现等细节都有待落实,但预计项目仍将为公司游戏业务的增长奠定强劲基础,DNF国服手游是具有百亿流水潜力的长线产品,由于游戏的完成度较高,预计后续上线推进会相对较快;但考虑到具体时间节点的不确定性,以及基于腾讯的一贯风格,预期前期仍会偏重生态建设,逐步展开商业化节奏,因此暂不调整盈利预测。

  此外,建设银行(00939)遭净卖出1205万港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