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牧业:现代牧业(五河)获中垦基金注资6亿元

2024-02-01 20:56:30 来源: 智通财经
利好

  现代牧业(01117)公布,于2024年2月1日,现代牧业(五河)、中垦基金、安徽穗达与现代牧业订立注资协议等交易文件,据此,中垦基金有条件同意以向现代牧业(五河)现金注资人民币6亿元的方式认购现代牧业(五河)经扩大注册资本的约25.4%。

  同日,该公司与中垦基金订立购股权协议,据此,该公司同意向中垦基金授予购股权以认购购股权股份。根据购股权协议,购股权的行使须符合以下门槛(以较低者为准):中垦基金作出的购股权股份总认购额不得超过人民币6亿元(或等值港元);或中垦基金认购的购股权股份总数不得超过行使购股权时该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6%。

  于本公告日期,现代牧业(五河)为该公司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预计于中垦基金完成注资后,该集团持有现代牧业(五河)的股权比例将由约88.6%减少至约66.1%。现代牧业(五河)主要从事乳牛养殖及牛奶生产,饲养超过4万头乳牛。

  公告称,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三去一降一补)”的号召以及保障该集团业务的健康发展,该集团拟于现代牧业(五河)层面引进战略性投资者,并利用所得款项实施市场化债转股,从而降低集团的债务杠杆。

  另外,董事认为注资可增强该集团的营运资金及扩大资本基础,并为集团提供资金支持以满足其业务需求及增长,对其业务营运及发展至关重要,以及实现财务效率。

  此次以注资方式对现代牧业(五河)进行战略性股权投资,标志着中垦基金对该公司生产能力、财务稳健性以及公司成长潜力的认可。此外,鉴于公司与中垦基金之间的战略合作关系,购股权协议使中垦基金能够进一步分享该公司的前景,从而加强两家公司之间的业务合作,扩大投资者的多样性并提高集团在融资成本及资本架构方面的财务效率,为公司未来的扩张计划及实现成长潜力提供所需的资本支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