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懒做的二狗 靠买基金在村里首先达到了小康

2021-10-15 15:20:04 来源: 同花顺爱基金

  首先,基金是什么?

  证券市场上的基金是指,由一家基金公司收集很多投资者的钱,汇聚在一起,按照一定的规矩,进行各种各样投资以获取收益的一种投资品。

  而通过投资获得收益或者是遭受亏损,则有投资人按投资比例共享或承担。

  为了简单理解,给大家举个例子。

  在一个小小山村里面,住着一群踏实勤奋干活的村民,他们日出晚归维持生计。

  而这些村民中,有一个叫三狗的,天天游手好闲研究投资之道。后来,竞然买了新车,换了新房。

  村民们养慕不已,都来找二狗,并都愿意跟着二狗投资,二狗说了,可以跟看我投资!但是我要收点手续费,每1000元收毛,村民感觉也不高,就同意了。但是有人问了,那如果二狗拿着我们的钱喝酒泡妞,跑路了怎么办呢?后来,大家就找来了村里声望最高的村长,让二狗把钱保存在村长那里,等到投资的时候才能用,当然村长也不白做,也要收取一定保管费用,不过也不高。最后大家就筹集了20万给二狗,二狗的投资思路是:用15万买了尽心研究挑选了10家优质公司的股票3万买了一些国债和信誉好的企业债券还剩2万,村长保存,预防哪天有人急用钱要把自己的钱拿回去,也用来付二狗和村长的报酬。

  好了,通过上面的故事,我们不难理解,其实村民就是投资者,二狗就是基金管理公司或者墓金经理了,村长就是基金托管人(一般是银行)。

  那通过上面的故事我们有没有发现基金有什么好处呢?

  首先作为投资者来讲,我们的投资金额很少,村民们只要有钱就可以给二狗;

  有效的分散风险。人数多,投资的有股票、有债券等;中欧明睿新常态混合A

  专业的基金经理帮忙打理,如二狗;

  除此之外,如果是在爱基金平台购买基金,是可以享受申购费0折的特殊权益,按照每年投资十万元计算,一年光在申赎上省下的费用可以高达1500元!

  同花顺300033)爱基金,让你投资更放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xh3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