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资 如何拿住、拿稳

2021-08-18 21:33:3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尽量使用闲钱投资

  很多人在投资时,往往会半途而废,究其根本原因,“资金不足”导致无法继续投资下去。因为我们日常生活也是需要一笔很大的开支,如果没有合理进行资金规划,那么在投资目标进行到一半时,就会因为孩子上学、家人生病住院等等原因,导致我们没有足够的资金进行投资计划,甚至在需要使用大笔资金时,还有卖掉持有份额来缓解资金紧张问题,这个时候我们的投资计划就会被提前终结,不能享有投资带来的收益回报。闲钱我们一般指的是一年时间内不会用到的资金,我们做投资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生活质量,如果为了投资反而影响了我们的生活有点得不偿失的感觉。

  心要“宽”

  基金投资是一场马拉松,买基金首先要有一颗坚定的心。公募基金成立20多年来,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理性投资,已经为广大客户持续创造了超额收益。虽然市场趋势向好,但净值走势不是一条斜率45度的向上直线,而是近似于螺旋式的曲线,在螺旋式的上升。这就意味着,投资基金要学会风物长宜放眼量,投资基金期间要忍受足够大的波动。

  不要天天盯着看

  现在几乎每个人都在理财,炒股的人自不必说,肯定是天天盯着股市的变动,因为股票动荡幅度是很大的,需要随时进行资金的调整,而购买基金的投资人其实也不在少数,其中有不少人也是会天天盯着看的,特别是刚入市的新手,买了之后,心里总觉得很有牵挂,不看一下涨跌又不放心,还总会担心会不会下跌而亏钱。

  实际上,购买基金的风险相对于股票来说低很多,我们只要在购买前做好规划和分析,购买以后真的不需要天天都盯着看。

  总的来说,基金是一种更适合长期持有和投资的理财项目,所以我们要有一定的耐心去经营。天天盯着基金看的人,容易心绪不稳,反而被一些并不关键的因素影响判断,容易造成很多投资中的极端显现。比如容易追涨杀跌,从而有所亏损,或者是过早止盈,浪费了一次赚取更高收益的机会,因此,基金的购买其实不用天天盯着看,只要在购买前做好规划和分析,这才是最重要的。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