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基金账户

用户名: 密码:

概况:博时双债C(代码: 000281; 管理人: )
基金名称
博时双债C契约型开放式基金
基金简称
博时双债C
基金代码
000281
认(申)购时间
2013-08-15至2013-09-11
基金类型
契约型开放式基金
基金规模
基金管理人
基金托管人
基金经理
投资策略   本基金的投资策略包括两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不同固定收益类资产的配置,基金管理人通过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补充的方法,确定资产在各类固定收益类证券之间的配置比例;第二个层次是精选个券,通过基金管理人对信用债券、私募债券和可转换债券等固定收益资产的长期深入跟踪研究,挖掘投资价值被低估的个券,择机配置和交易。
  1、债券资产配置策略本基金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补充的分析方法:一方面,本基金将分析和预测众多的宏观经济变量(包括GDP增长率、CPI走势、M2的绝对水平和增长率、利率水平与走势等),并关注国家财政、税收、货币、汇率政策和其它证券市场政策等;另一方面,本基金将对债券市场整体收益率曲线变化进行深入细致分析,从而得出对市场走势和波动特征的判断;在此基础上,确定资产配置于信用债和可转债的比例及不同期限、不同信用级别的信用债资产的配置比例。
  2、个券投资策略1)信用债投资策略凭借管理人长期积累的信用债券分析投资经验,在完善的信用分析投资框架下,通过对信用债券深入的跟踪研究,挖掘投资价值被低估的债券。信用债券主要从四个层次进行独立、客观、综合的考量,以筛选出合适的投资标的。
  第一,基于全部公开信息对已经上市或待上市债券的发行主体进行研究,内容主要涉及发行人的股东背景、行业地位及发展趋势、担保方式及担保资产、外部增信质量、自由现金流量动态、债务压力、再融资能力等,并从以上角度对发行主体进行精细化分析和归类,规避同一信用等级中外部评级偏高以及信用风险偏高的个券,甄选同一信用评级中内生资质及外部增信好的个券,纳入债券池。
  第二,使用基金管理人内部的信用评估体系对备选个券进行评分,着重考察发行人的偿债能力、现金管理能力、盈利能力三个核心要素。
  第三,对市场同类可比债券、信用收益率曲线、市场交易活跃度、机构需求进行偏好分析,对个券进行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的综合定价,判断其合理估值水平。
  第四,根据市场结构与需求特征,在前三个层次的分析基础上,对个券进行深入的跟踪分析,发掘其中被市场低估的品种,在控制流动性风险的前提下,对低估品种进行择机配置和交易。
  2)可转债投资策略本产品通过灵活配置可转债来增强基金投资收益。在分析宏观经济运行特征并对各类市场大势做出判断的前提下,本基金着重对可转债所对应的基础股票进行分析和研究,从行业选择和个券选择两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评估,对盈利能力或成长性较好的行业和上市公司的可转债进行重点关注,并结合博时可转债评级系统对可转债投资价值进行有效的评估,选择投资价值较高的个券进行投资。
  3)中小企业私募债的投资策略针对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本基金以持有到期,获得本金和票息收入为主要投资策略,同时,密切关注债券的信用风险变化,力争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获得较高收益。
投资基准
业绩比较基准 中债综合指数(总财富)收益率*95% + 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5%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债券型基金,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但低于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属于中低风险/收益的产品。
认(申)购费率
适用优惠费率,具体如下:
前端收费(买入时支付)
‘M’代表金额,单位(万元)
后端收费(卖出时支付)
‘Y’代表月份
单笔认购金额
费率
月份
费率
销售机构 银行(4)家:

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公司(0)家: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齐鲁证券有限公司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万联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广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天源证券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证券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东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大同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西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恒泰长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财达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江海证券有限公司财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华龙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联讯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银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万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五矿证券有限公司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财富里昂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天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德邦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日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信万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开源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西藏同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新时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