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基金账户

用户名: 密码:

概况:汇添富年年利C(代码: 000222; 管理人: )
基金名称
汇添富年年利C契约型开放式基金
基金简称
汇添富年年利C
基金代码
000222
认(申)购时间
2013-08-15至2013-09-04
基金类型
契约型开放式基金
基金规模
基金管理人
基金托管人
基金经理
投资策略   本基金将密切关注债券市场的运行状况与风险收益特征,分析宏观经济运行状况和金融市场运行趋势,自上而下决定类属资产配置及组合久期,并依据内部信用评级系统,深入挖掘价值被低估的标的券种。本基金采取的投资策略主要包括类属资产配置策略、利率策略、信用策略、可转债投资策略等。在谨慎投资的基础上,力争实现组合的稳健增值。
  1、类属资产配置策略不同类属的券种,由于受到不同的因素影响,在收益率变化及利差变化上表现出明显不同的差异。本基金将分析各券种的利差变化趋势,综合分析收益率水平、利息支付方式、市场偏好及流动性等因素,合理配置并动态调整不同类属债券的投资比例。
  2、普通债券投资策略(1)利率策略本基金将通过全面研究和分析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和金融市场资金供求状况变化趋势及结构,结合对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等宏观经济政策取向的研判,从而预测出金融市场利率水平变动趋势。在此基础上,结合期限利差与凸度综合分析,制定出具体的利率策略。
  (2)信用策略本基金依靠内部信用评级系统跟踪研究发债主体的经营状况、财务指标等情况,对其信用风险进行评估,以此作为个券选择的基本依据。为了准确评估发债主体的信用风险,我们设计了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内部信用评级体系。内部信用评级体系遵循从“行业风险”-“公司风险”(公司背景+公司行业地位+企业盈利模式+公司治理结构和信息披露状况+企业财务状况)-“外部支持”(外部流动性支持能力+债券担保增信)-“得到评分”的评级过程。其中,定量分析主要是指对企业财务数据的定量分析,定量分析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盈利能力分析、偿债能力分析、现金流获取能力分析、营运能力分析。定性分析包括所有非定量信息的分析和研究,它是对定量分析的重要补充,能够有效提高定量分析的准确性。
  (3)个券选择策略本基金建立了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两方面的研究流程,自上而下的研究包含宏观基本面分析、资金技术面分析,自下而上的研究包含信用利差分析、债券信用风险评估、信用债估值模型和交易策略分析,由此形成宏观和微观层面相配套的研究决策体系,最后形成具体的投资策略。
  3、可转债投资策略基于行业分析、企业基本面分析和可转换债券估值模型分析,并结合市场环境情况等,本基金在一、二级市场投资可转换债券,以达到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实现基金资产稳健增值的目的。
  1)行业配置策略本基金将根据宏观经济走势、经济周期,以及阶段性市场投资主题的变化,综合考虑宏观调控目标、产业结构调整等因素,精选成长前景明确或受益政策扶持的行业内公司发行的可转换债券进行投资布局。另外,由于宏观经济所处的时期和市场发展的阶段不同,不同行业的可转换债券也将表现出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在经济复苏的初期,持有资源类行业的可转换债券将获得良好的投资收益;而在经济衰退时期,持有防御类非周期行业的可转换债券,将获得更加稳定的收益。
  2)个券选择策略本基金将运用企业基本面分析和理论价值分析策略,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上,精选具有投资价值的可转换债券券,力争实现较高的投资收益。
  3)条款博弈策略本基金将深入分析公司基本面,包括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预测其未来发展战略和融资需求,结合流动性、到期收益率、纯债溢价率等因素,充分发掘这些条款给可转换债券带来的投资机会。
4)转股策略在转股期内,当本基金所持有可转换债券市场交易价格显著低于转股平价时,即转股溢价率明显为负时,本基金将通过转股并在其上市交易后10个工作日内卖出股票以实现收益。
  4、私募债券投资策略本基金将在严格控制信用风险的基础上,通过严密的投资决策流程、投资授权审批机制、集中交易制度等保障审慎投资于私募债券,并通过组合管理、分散化投资、合理谨慎地评估、预测和控制相关风险,实现投资收益的最大化。
  本基金依靠内部信用评级系统持续跟踪研究发债主体的经营状况、财务指标等情况,对其信用风险进行评估并作出及时反应。内部信用评级以深入的企业基本面分析为基础,结合定性和定量方法,注重对企业未来偿债能力的分析评估,对中小企业私募债券进行分类,以便准确地评估私募债券的信用风险程度,并及时跟踪其信用风险的变化。
  对于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本基金的投资策略以持有到期为主,所投资的中小企业私募债券的剩余期限不超过每一封闭期的剩余封闭运作期。在综合考虑债券信用资质、债券收益率和期限的前提下,重点选择资质较好、收益率较好、期限匹配的中小企业私募债券进行投资。
  基金投资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基金管理人将根据审慎原则,制定严格的投资决策流程、风险控制制度和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处置预案,并经董事会批准,以防范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各种风险。
投资基准
业绩比较基准 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税后利率+1.2%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债券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较低预期风险、较低预期收益的品种,其预期风险及预期收益水平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及股票型基金。
认(申)购费率
适用优惠费率,具体如下:
前端收费(买入时支付)
‘M’代表金额,单位(万元)
后端收费(卖出时支付)
‘Y’代表月份
单笔认购金额
费率
月份
费率
销售机构 银行(8)家:

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公司(50)家: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日信证券有限公司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华龙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江海证券有限公司财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信万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西藏同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财富里昂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齐鲁证券有限公司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万联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广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厦门证券有限公司新时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