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基金账户

用户名: 密码:

概况:广发聚优(代码: 000167; 管理人: )
基金名称
广发聚优契约型开放式基金
基金简称
广发聚优
基金代码
000167
认(申)购时间
2013-08-12至2013-09-06
基金类型
契约型开放式基金
基金规模
基金管理人
基金托管人
基金经理 刘明月  刘明月,男,中国籍,金融学硕士,持有中国证券业执业证书,9年证券从业经历,2004年至今在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现任公司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曾任公司研究发展部行业研究员.
投资策略   (一)资产配置策略本基金通过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互相补充的方法,在股票、债券和现金等资产类之间进行相对灵活的适度配置,在大类资产配置过程中,注重平衡投资的收益和风险水平,强调通过自上而下的宏观分析与自下而上的市场趋势分析有机结合进行前瞻性的决策。综合考虑本基金的投资目标、市场发展趋势、风险控制要求等因素,制定本基金资产在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等大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并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调整。
  (二)股票投资策略本基金股票投资采用备选库制度,本基金的备选库包括一级库和二级库。
  (1)财务分析:本基金采用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和主营业务利润率作为主要的财务分析指标来评价上市公司投资价值。
  (2)估值分析:本基金将采用(P/E)/G作为估值分析的主要指标来考察上市公司投资价值。一般而言,(P/E)/G值越低,股价被低估的可能性越大。
  3、构建股票组合在二级库的基础上,根据投资程序,基金经理小组通过对个股价格趋势和市场时机的判断,选择优质上市公司进行最终的股票组合构建。当行业与上市公司的基本面、股票的估值水平出现较大变化时,本基金将对股票组合适时进行调整。(三)债券投资策略在债券投资上,本基金将坚持稳健投资原则,对各类债券品种进行配置。本基金将通过自上而下的宏观分析以及对个券相对价值的比较,发现和确认市场失衡,把握投资机会;在良好控制利率风险及市场风险、个券信用风险的前提下,为投资者获得稳定的收益。
  债券投资策略的关键是对未来利率走向的预测,并及时调整债券组合使其保持对利率波动的合理敏感性。本基金将在利率合理预期的基础上,通过久期管理,稳健地进行债券投资,控制债券投资风险。在预期利率上升阶段,保持债券投资组合较短的久期,降低债券投资风险;在预期利率下降阶段,在评估风险的前提下,适当增大债券投资的久期,以期获得较高投资收益。
  本基金通过对GDP、CPI、国际收支等国民经济运行指标进行深入的研究,分析宏观经济运行的可能情景,并在此基础上判断包括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在内的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对市场利率水平和收益率曲线未来的变化趋势做出预测和判断,结合债券市场资金供求结构及变化趋势,确定固定收益类资产的久期配置。
  信用债投资方面,在券种的选择上,一方面,本基金将从经济周期、国家政策、行业景气度和债券市场的供求状况等多个方面考量信用利差的整体变化趋势;另一方面,本基金还将以内部信用评级为主、外部信用评级为辅,即采用内外结合的信用研究和评级制度,研究债券发行主体企业的基本面,以确定企业主体债的实际信用状况。(四)金融衍生品投资策略1、股指期货投资策略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将根据风险管理的原则,以套期保值为目的,选择流动性好、交易活跃的期货合约,并根据对证券市场和期货市场运行趋势的研判,以及对股指期货合约的估值定价,与股票现货资产进行匹配,实现多头或空头的套期保值操作,由此获得股票组合产生的超额收益。本基金在运用股指期货时,将充分考虑股指期货的流动性及风险收益特征,对冲系统性风险以及特殊情况下的流动性风险,以改善投资组合的风险收益特性。
  2、权证投资策略权证为本基金辅助性投资工具,投资原则为有利于加强基金风险控制,有利于基金资产增值。
  根据有关规定,本基金投资权证遵循下述投资比例限制:
  1)本基金在任何交易日买入权证的总金额,不超过上一交易日基金资产净值的千分之五。
  2)本基金持有的全部权证,其市值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百分之三。
  3)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全部基金持有的同一权证,不超过该权证的百分之十。
  若未来法律法规或监管部门有新规定的,本基金将按最新规定执行。
投资基准
业绩比较基准 50%*沪深300指数+50%*中证全债指数。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具有较高风险、较高预期收益的特征,其风险和预期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
认(申)购费率
适用优惠费率,具体如下:
前端收费(买入时支付)
‘M’代表金额,单位(万元)
后端收费(卖出时支付)
‘Y’代表月份
单笔认购金额
费率
月份
费率
销售机构 银行(16)家:

威海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公司(66)家: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天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德邦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齐鲁证券有限公司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联讯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江海证券有限公司东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万联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广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证券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新时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日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信万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