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当股票炒?小心捡来芝麻丢了西瓜

2021-07-14 16:06:5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基金和股票一样,也具有波动性,有时候大涨,有时候有可能跌得惨。因此,一些投资者认为可以通过分析基金的涨跌规律来进行波段操作或短线操作,从而避免坐过山车。

  这种想法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实际情况可能却会背道而驰。就像我们经常会说炒股,但很少有人会炒基金。

  首先不像股票交易的资金可以当日到账可用,基金通常是T+2交易,不论买入还是卖出,都需要在操作后的2个交易日左右才能到位,这也就意味着其具有较长的间隔期,资金周转并不灵活,短期炒作可能会丧失很多机会。

  其次,目前基金持有不满7日,通常需要收取一些惩罚性的费用,这个费用一般是1.5%甚至更多。这也就意味着,当你做波段的时候,可能基金涨了2个点,你卖出之后扣除1.5个点的手续费,实际只挣0.5%。

  其实买基金,就是让基金经理替我们去做择时和选股,使自己既可以享受资本市场的成长,又能够省时省力,有更多的精力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如果自己还要冥思苦想何时抄底,何时撤出,那就已经完全背离了基金设计的初衷。因此,选择一个业绩长期稳定的基金经理,让他来替我们打理资产,这可能才是真正合适的投资之道。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