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连涨四个月创历史新高,桥水基金达里奥称泡沫言论“错位”

2024-03-01 04:23:28 来源: 金融界

  近期,股市呈现出强劲的上涨态势,自10月份低点以来,已经连续四个月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更是频频刷新历史新高,展现出市场的强大活力。然而,这种由科技股主导的狭隘涨势,也引发了市场对于潜在泡沫的担忧,不少人开始将其与上世纪90年代末的互联网繁荣进行类比,担忧其最终以泡沫破灭收场。

  然而,对冲基金巨头桥水公司的创始人雷达里奥却持有不同观点。他在周四通过领英平台发表文章,列出了自己对于泡沫判断的六项标准,并指出当前市场的泡沫言论似乎存在错位。

  达里奥的、标准包括:价格相对于传统价值衡量标准的高低;市场增长情况是否可持续;是否有大量新的和缺乏经验的买家被市场吸引;市场情绪是否普遍看涨;购买行为中债务融资的比例;以及远期和投机性购买行为的数量等。

  根据达里奥的分析,当前市场在这些指标上所处的位置,与过去的泡沫时期并无明显关联。他进一步指出,虽然所谓的“壮丽七股”——一组受人工智能热潮推动的巨型科技股在引领股市上涨,并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权重不断增加,但这并不意味着市场已经陷入全面泡沫。

  达里奥观察到,“壮丽七股”自2023年1月以来市值增长了80%以上,现在占标准普尔500指数总市值的四分之一以上。他认为,这使得这些科技股看起来“有点泡沫”,但并非“完全的泡沫”。他解释说,虽然当前和预期的收益使得这些公司的估值略高,市场情绪也偏向乐观,但并未出现过度乐观、过度杠杆或大量新的天真买家的情况。

  然而,达里奥也警告说,如果生成式人工智能未能达到预期的影响,这些科技股仍有可能出现重大调整。他强调,投资者需要保持警惕,并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和公司业绩的变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