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七股”势不可挡,瑞银建议投资者关注国际与小盘股以寻增长动力

2024-02-27 04:51:17 来源: 金融界

  在2024年伊始,“壮丽七股”继续保持强劲态势,未有放缓迹象。然而,瑞银集团(UBS Group)财富管理部门策略师指出,对于那些希望目光超越美国大盘股的投资者而言,现在正是关注国际股票和小盘股,寻找增长空间并实施分散投资策略的绝佳时机。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美洲区首席投资官索利塔马塞利(Solita Marcelli)领导的团队在最新报告中强调:“尽管我们鼓励投资者在投资组合中维持对美国大盘股的核心配置,但不容忽视的是,对其他发达市场、新兴市场以及小盘股的投资,将为投资者带来潜在的未来增长动力。”

  近期,美国股市在纪录高位附近震荡,主要股指屡创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分别在今年创下多个收盘新高,显示出美国市场的强大吸引力。然而,与此同时,国际股票和小型美国公司的表现却相对黯淡。

  马塞利和她的团队提醒投资者,历史数据显示,市场领导地位并非一成不变。例如,在1999年至2007年间,美国市场的回报率远低于全球股市和新兴市场。因此,未来可能出现“制度转变”,即近年来落后的国际股票可能迎来转机。

  此外,瑞银策略师还指出,全球主要央行可能降息以及美国经济可能实现软着陆的预期,将为全球股市和小盘股提供有利支撑。在美联储首次降息后的6个月和12个月里,新兴市场股票的平均总回报率通常会有显著提升。同时,由于小公司在债务中更多地使用浮动利率,它们将更快地感受到金融环境的缓和。

  从估值角度来看,美国以外股市的股票估值更低。MSCI EAFE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预期市盈率均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这意味着投资者在这些市场可能找到更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

  在周一的交易中,美国股市小幅走高。然而,投资者应保持警惕,并考虑将目光投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和小盘股领域,以寻找更多的增长机会和实现投资组合的多样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