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博通(AVGO.US)接近以38亿美元向私募巨头KKR(KKR.US)出售终端用户计算业务

2024-02-26 07:15:08 来源: 智通财经

  知情人士透露,芯片制造商博通(AVGO.US)正接近以38亿美元的价格将其终端用户计算(EUC)业务出售给私募巨头KKR(KKR.US)。据悉,双方最早可能在周一宣布这笔交易。

  据悉,终端用户计算业务提供的软件主要功能是让用户能够远程访问桌面和应用程式。这项潜在的交易代表了博通首席执行官Hock Tan在去年11月完成对软件制造商VMware的690亿美元收购后精简公司投资组合、优化业务结构的努力。博通去年12月曾表示,寻求剥离其终端用户计算业务。

   KKR此次收购预计将进一步增强其在软件领域的市场地位。知情人士透露,KKR在竞购博通终端用户计算业务过程中战胜了包括殷拓集团(EQT)在内的其他私募股权公司。知情人士还表示,Evercore、德意志银行和杰富瑞为KKR提供交易咨询,而花旗集团为博通提供咨询;瑞银集团、杰富瑞和KKR的资本市场部门将为该交易提供债务融资。

   KKR在软件领域的交易并不少。2018年,KKR斥资85亿美元收购了美国商业软件公司BMC。两年后,该公司将BMC与从Thoma Bravo收购的Compuware合并。2021年,KKR以约17亿美元的价格从私募股权公司Charlesbank Capital Partners和M/C Partners手中收购了信息服务技术提供商Ensono。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