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Q4抛苹果(AAPL.US)增微软(MSFT.US) 全力加仓标普500ETF

2024-02-16 22:04:49 来源: 智通财经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华尔街大行高盛递交了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美股持仓报告(13F)。

  统计数据显示,高盛第四季度持仓总市值达到约5600亿美元,上一季度持仓总市值则约为4980亿美元,市值环比呈现小幅增长。高盛在第四季度的持仓组合中新增了520只个股,增持了2412只个股。同时,该机构减持2220只个股,清仓423只个股。其中,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17.78%。

  从高盛的第四季度持仓偏好来看,金融类、IT类及非必需消费品类个股位列高盛的持仓类别前三,占总持仓的比例分别为32.55%,20.69%以及9.05%。

  在高盛第四季度的前十大重仓标的之中,大部分获高盛增持。其中,有两只标普500指数ETF获大幅增持,标普500指数ETF(VOO.US),另一跟踪标普500指数的ETF(IVV.US)增持幅度则超过50%。美股科技巨头——微软、亚马逊以及谷歌在第四季度均获高盛增持,但高盛Q4减持苹果以及2023年美股最火热的股票——AI芯片巨头英伟达(NVDA.US)。

  具体来看,SPDR标普500指数ETF(SPY.US)仍然位列第一,持仓约3825万股,持仓市值约为182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3.26%,较上季度的持仓数量增加3.02%。

  微软(MSFT.US)取代苹果(AAPL.US)位列高盛第二大持仓标的,持仓约4426万股,持仓市值约为166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2.99%,较上季度的持仓数量增加7.95%。

  苹果(AAPL.US)持仓排名降低至位列第三,持仓约8301万股,持仓市值约为160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2.87%,较上季度的持仓数量减少9.33%。

  标普500指数ETF(IVV.US)位列第四,持仓约1802万股,持仓市值约为86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1.55%,持仓数量较上季度增加51.58%。

  亚马逊(AMZN.US)位列第五,持仓约5331万股,持仓市值约为81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1.45%,持仓数量较上季度增加6.45%。

  前十大重仓股中,排名6-10的标的分别是:英伟达(NVDA.US)、标普500指数ETF(VOO.US)、谷歌(GOOGL.US)、标普500指数ETF看跌期权以及罗素2000指数ETF(IWM.US)。其中,高盛对AI芯片巨头英伟达的减持幅度达到5%,但是大幅增持标普500指数ETF(VOO.US),跟踪美股小盘股的罗素2000指数ETF则遭高盛减持近26%。

  从前十大持仓股能够看出,屡创新高的英伟达遭高盛Q4减持,另一科技巨头同样遭高盛减持——“股神”巴菲特在第四季度同样选择减持苹果。同时高盛选择在第四季度看涨标普500指数走势,看跌跟踪美股小盘股的罗素2000指数ETF,以及看好“新晋股王”微软,以及谷歌和亚马逊未来股价走势。

  高盛第四季度对于标普500指数和加仓微软的操作在第一季度可谓得到回报,但遗憾的是高盛因小幅减仓英伟达而错过一部分收益——英伟达股价在2024年成功突破700美元大关且屡创新高。标普500指数已突破5000点且屡创新高,微软市值则全面超越苹果,一举成为全球“新晋股王”,2024年迄今涨幅超过8%。反观苹果股价因在生成式AI领域落后于谷歌、微软以及亚马逊,加之iPhone需求疲软,2024年迄今股价跌近5%。

  获高盛Q4加仓的另一大科技巨头亚马逊股价在2024年年初同样表现亮眼,2024年迄今涨幅超11%,离历史最高点越来越近。不止高盛,还有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和摩根大通等机构将其评为2024年最热门的电子商务或互联网股票,而奥本海默和Roth MKM则将其评为最受欢迎的大盘股。华尔街大行们对亚马逊股价前景的看涨信心主要来源于人工智能,他们认为亚马逊有望凭借自研AI芯片以及深度捆绑AWS云平台的创新型生成式AI产品在这波全球人工智能竞赛中处于最佳地位。

  从持仓比例变化来看,高盛第四季度前五大买入标的分别是:标普500指数ETF(IVV.US)、微软(MSFT.US)、标普500指数ETF(VOO.US)、罗素2000指数ETF以及亚马逊。

  前五大卖出标的包括:Akamai Technologies(AKAM.US)、DEBT-MACO(MACOM TECH SOLUTIONS)、纳指100ETF(QQQ.US)以及DEBT-ZSCA(ZSCALER INC NOTE0.1)。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