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调研丨国寿安保基金调研本钢板材

2023-06-09 17:04:13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AI基金

根据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6月8日,国寿安保基金对上市公司本钢板材000761)进行了调研。

从市场表现来看,本钢板材近一周股价下跌2.23%,近一个月下跌6.86%。

基金市场数据显示,国寿安保基金成立于2013年10月29日,截至目前,其管理资产规模为1951.34亿元,管理基金数133个,旗下基金经理共24位。旗下最近一年表现最佳的基金产品为国寿安保创精选88ETF(159804),近一年收益录得9.64%。

国寿安保基金在管规模前十大产品业绩表现如下所示:

基金简称基金代码基金类型基金经理规模(亿元)年涨跌幅(%)
国寿安保货币A000505货币型桑迎538.341.76
国寿安保聚宝盆货币B009485货币型张英187.152.03
国寿安保中债1-3年国开债指数A007010债券型陶尹斌131.702.89
国寿安保安康纯债债券003285债券型李一鸣、葛佳130.173.29
国寿安保鑫钱包货币A001931货币型张英94.871.91
国寿安保增金宝货币A001826货币型张英73.281.86
国寿安保安盛纯债3个月定开债券发起式004797债券型卢珊、黄力54.053.03
国寿安保聚宝盆货币A001096货币型张英47.121.88
国寿安保泰安纯债债券010232债券型丁宇佳42.923.02
国寿安保增金宝货币B009790货币型张英41.902.11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附调研内容:

  

问:公司2023年发展战略及经营计划?

答:2023年总体工作思路:坚持以效益为中心,夯实安全和绿色发展基础,全面提升改革创新力、品牌影响力和管理执行力,倾力打造极具国际竞争力的精品板材基地和国内一流优特钢基地。2023年生产经营目标:力争完成生铁1030万吨,粗钢1141万吨,热轧板1429万吨,冷轧板570万吨,特钢材72万吨。

  

问:公司同鞍钢集团之间交易铁矿石如何定价?

答:公司铁精矿的主要来源是从鞍钢集团采购,标准产品:每月度调整一次,且售价不高于(T-1)月21日至T月20日《SBB钢铁市场日报》每日公布的普氏65%铁CFR中国北方(青岛港601298))中点价的平均值,加上港口到板材公司的运费。其中品位调价以普氏65%指数平均值计算每个铁含量的价格进行加减价。并在此基础上给予金额为普氏65%指数平均值3%的优惠;低标产品:每月度调整一次,且售价不高于(T-1)月21日至T月20日《SBB钢铁市场日报》每日公布的普氏62%铁CFR中国北方(青岛港)中点价的平均值,加上港口到板材公司的运费。

  其中品位调价以普氏62%指数平均值计算每个铁含量的价格进行加减价。并在此基础上给予金额为普氏62%指数平均值3%的优惠。

  

问:未来集团发展规划?

答:总体战略:对标世界一流企业,融入新形势,建设新本钢,支撑新鞍钢。坚持改革+创新“双轮”驱动,以市场化改革为统领,深度转换经营机制,有序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强基础性、前沿性、战略性科技项目布局,提高科技战略支撑力。坚持钢铁+矿产资源“双核”战略,推动低碳智慧转型升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综合竞争实力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引领本钢“二次创业”。实现“五提升、两降低”。即效率提升、效益提升、质量提升、品牌价值提升、员工收入提升,资产负债率降低、碳排放水平降低,成为精品、绿色、智能、共享的世界一流钢铁企业。

  战略定位:东北振兴战略中国国有企业全面深化改革的示范;极具国际竞争力的精品板材、国内一流优特钢棒线材及铁矿资源战略基地,鞍钢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资产。

  

问:公司重大资产置换进展情况?

答:公司本次交易需聘请独立财务顾问、律师、会计师、评估师等中介机构共同完成,公司将尽快推进并加快完成本次交易有关事项。公司目前已完成独立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审计机构和评估机构等中介机构的招标工作,目前正在组织相关中介机构开展现场尽职调查、方案论证、审计、评估等各项工作。本次交易的有关事项正在积极推进中,具体交易标的资产范围、交易价格等要素均未最终确定,交易双方尚未签署任何协议,交易方案仍需进一步论证和沟通协商,仍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必要的决策程序,并经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

  

问:预计2023年下半年情况?

答:当前全球经济主要面临通胀压力、地缘政治冲突和美国加息效应的困扰,欧美银行业危机、美国债务上限违约问题等又增加了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国内经济持续回升,但房地产、基建及制造业用钢需求偏弱。下半年钢铁市场不确定因素仍较大,预计钢价总体或呈现弱势震荡走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