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调研丨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调研力合科技

2023-06-03 13:30:09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AI基金

根据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6月2日,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对上市公司力合科技300800)进行了调研。

基金市场数据显示,光大保德信基金成立于2004年4月22日,截至目前,其管理资产规模为852.74亿元,管理基金数115个,旗下基金经理共21位。旗下最近一年表现最佳的基金产品为光大保德信新机遇混合A(010676),近一年收益录得16.77%。

光大保德信基金在管规模前十大产品业绩表现如下所示:

基金简称基金代码基金类型基金经理规模(亿元)年涨跌幅(%)
光大保德信信用添益债券A360013债券型黄波88.744.86
光大保德信耀钱包货币A001973货币型沈荣83.621.7
光大保德信尊合87个月债券009761债券型沈荣81.984.42
光大保德信尊泰三年债券006565债券型邹强80.082.65
光大保德信增利收益债券A360008债券型黄波78.763.57
光大保德信添天盈五年定期开放债券360019债券型沈荣73.203.03
光大保德信货币B009251货币型沈荣47.741.96
光大保德信安祺债券A003107债券型黄波24.482.91
光大保德信信用添益债券C360014债券型黄波20.514.57
光大保德信耀钱包货币B003481货币型沈荣18.031.94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附调研内容:

  董事会秘书侯亮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主营业务和主要产品、经营发展状况。

  问答环节

问:1、目前在手订单情况怎么样?今年的市场有回升吗?

答:2022年度报告披露了:2022年末已签订合同、但尚未履行或尚未履行完毕的履约义务所对应的收入金额为9.69亿元。

  同比2021年末有所增加。目前行业需求总体较去年同期有所回升,政策规划内容的推进比较正常,监测能力是环保、水务管理部门的基础抓手。

  

问:2、《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的出台,会对公司和整个行业带来什么影响?

答: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指出要完善河湖生态系统保护治理体系、推动国家水网高质量发展。明确要完善水网监测体系,加快重要江河干流及主要支流、中小河流监测站网优化与建设。水质监测是掌握水环境、水生态质量和水资源状况、提升用水安全的基本保障,政策的出台,将有利于加快形成健全的水质监测网络。

  

问:3、公司毛利率下降的原因?会不会持续下降?

答:过去两年财政资金、工矿企业资金普遍吃紧,需求增长缓慢,市场竞争加剧,销售价格下降,毛利率下降较多。从近期新取得的订单来看,没有进一步下降的趋势。

  “十四五”规划提出9+N,N指特征污染因子,一般根据地方历史遗留问题、工业布局中存在的重点特征污染物进行增设。近期外部环境得到较好恢复,规划内的工作正常推进,公司的技术和产品储备充足,上述重金属及新型污染物的在线监测、应急监测应用案例丰富,具有先发优势,预计在未来这类新增因子的监测,以及新产品新服务的推广会为毛利率的提升带来贡献。

  另外,2022年度由于外部环境影响,交付的毛利率较高的环境监测系统占比大幅下降,目前项目交付已经正常化。

  

问:4、政府客户是否有收款的问题?

答:一般项目在完成安装调试后回款在60%左右,其余款项半年以上,疫情以来,账龄有所增长,但政府项目款项都较安全,坏账风险较小,到目前尚无政府项目款项无法收回的情况发生。相对来说,公司对企业客户回款执行更加严格。

  

问:5、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点有哪些?

答:在水质监测领域,公司竞争优势突出。将继续保持高端需求营销和整体解决方案营销,着力提升国家及省部级等高端生态环境监测需求方案解决能力。同时,公司业务面持续下沉,将加大对基层环保部门地表水水质监测建设项目的拓展力度;

  并且在污染源市场深度发力,以《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和企业污染排放自行监测落实为契机,紧跟污染源监测需求动态,持续推进第三方检测和监测咨询业务。

  在气体监测领域,公司紧跟当前市场需求的热点问题,实施差异化市场竞争策略,着力于技术门槛较高的新赛道。针对空气污染物源解析监测需求,公司自主研发了颗粒物组分监测及臭氧前驱体组分系统,可实现PM2.5、PM10、VOC等污染物指标的组分监测,通过组分的数据与常规污染物数据进行比较和变化趋势分析,对污染物具体成分变化及来源进行分析。另外,二氧化碳监测、甲烷等温室气体相关产品也有较好的应用,产品储备充足。公司将加大气体业务营销推广力度,努力补齐气体监测领域的短板、提升市场份额。

  

问:6、公司未来总体发展规划

答:公司未来专注于仪器仪表行业以及仪器仪表应用领域的延伸,扩大气体监测业务,提升环境板块外业务,提高服务类收入占比。主要的发展方向主要有以下几点:1、环境监测业务板块,加大气体业务营销推广力度,与水质监测协同发展。

  2、由制造向服务延伸,发展检测服务业务,提升软件服务、充分挖掘数据价值。3、由专用仪器仪表企业向通用仪器仪表延伸,拓展自动化实验室、工业过程检测及科学仪器开发等业务领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