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调研丨财通基金调研马钢股份

2023-05-27 07:00:47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AI基金

根据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5月25日,财通基金对上市公司马钢股份600808)进行了调研。

从市场表现来看,马钢股份近一周股价下跌0.37%,近一个月上涨1.13%。

基金市场数据显示,财通基金成立于2011年6月21日,截至目前,其管理资产规模为647.03亿元,管理基金数79个,旗下基金经理共14位。旗下最近一年表现最佳的基金产品为财通集成电路产业股票A(006502),近一年收益录得9.48%。

财通基金在管规模前十大产品业绩表现如下所示:

基金简称基金代码基金类型基金经理规模(亿元)年涨跌幅(%)
财通财通宝货币B002958货币型张婉玉、罗晓倩176.202.1
财通安瑞短债债券C006966债券型罗晓倩、闫梦璇90.062.91
财通裕泰87个月定开债券010502债券型张婉玉81.224.6
财通安瑞短债债券A006965债券型罗晓倩、闫梦璇40.773.02
财通裕惠63个月定开债券008575债券型闫梦璇40.592.89
财通价值动量混合720001混合型金梓才31.87-11.51
财通成长优选混合001480混合型金梓才20.36-15.74
财通多利债券C013863债券型罗晓倩、闫梦璇17.293.36
财通多利债券A008746债券型罗晓倩、闫梦璇16.763.47
财通内需增长12个月定开混合009970混合型曹玉龙9.26-12.31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附调研内容:

  (一)投资者调研了解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宝武集团”)钢铁主业和多元产业的发展规划。

  (二)公司管理层介绍了公司绿色发展,智慧制造,以及公司以宝武集团马钢轨交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马钢交材”)轮轴产品等为代表的高端产品等相关情况。

  (三)公司管理层与投资者问答互动。

    

问:公司在品种结构升级方面的规划以及现在的进展情况

答:公司加入中国宝武以来,其中一个重大结构调整就是利用原有部分长材产能和中国宝武的资源,打造中国宝武优特长材精品基地。优特钢产品应用领域在原有轨道交通、石油化工、海洋工程等基础上,向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领域拓展,总体上品种结构升级正有序推进。

  

问:马钢在轨道交通方面非常有特色,马钢交材获得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荣誉,还在进行混改,进一步增强资本方面的实力。关于轮轴板块,下一步有何具体规划?

答:马钢交材作为“专精特新”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目前具有年生产车轮70余万件能力,从技术优势、产品优势看,在全球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为进一步激活机制,公司正在推进马钢交材混合所有制改革,包括员工持股计划。

  公司计划将马钢交材打造成为在高铁、大功率机车、重载机车和城市轨道交通等领域领先的轮轴产品制造商和全生命周期服务供应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