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分红怎么看?

2021-08-03 15:45:2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什么是基金分红

  基金分红是指基金将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方式派发给基金投资人,这部分收益原来就是基金单位净值的一部分。人们平常所说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

  简单说,就是把基金赚得的钱返还一部分给投资者。

  分红之前,基金公司会发布公告告知三个重要日期:

  权益登记日

  这一天登记在册的持有人才可以参加分红(PS:当天才买入并不能参与分红)。

  除息日

  红利从基金资产中扣除的日期。基金份额净值将扣除每份基金的分红金额,因此投资者通常会看到在这天净值异常下跌,账户会出现临时“亏损”。

  红利发放日

  向投资者派发红利的日期。基金会在这天从基金托管帐户划出分红资金。

  分红对投资者有什么好处?

  一般来说,基金分红有现金分红(多了“现金”)和红利再投资(多了“份额”)两种方式:现金分红即将部分收益转化为现金收入,及时落袋为安,还免了赎回费;红利再投资则是把分红所得的钱直接再次购买这只基金,且不收申购费。

  因此,分红给了投资者更多的选择机会――其可以根据市场行情选择更好的投资途径,且可以省下一部分资金进出的手续费。

  分红方式怎么选?

  希望及时落袋为安、近期资金有使用需求的投资者可选择现金分红;看好未来市场、短期不需要用钱的投资者可选择红利再投资。另外,如果设置了定投计划,那么选择红利再投资可以更好地发挥复利效果。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