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招募说明书有哪些看点?

2021-08-02 19:29:5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了解基金管理人及基金经理

  这里的基金管理人指的不是某个具体的人,而是指的基金公司。这部分会介绍基金公司的情况和基金高管的情况履历,反映了基金运营是否有实力,以及投研团队是否专业。更重要的是,作为基金的拟任直接管理者,基金经理是运作一只基金的灵魂人物,其履历介绍也非看不可。

  投资范围

  投资范围,首先看基金投资标的可以是哪些:1.股票型基金就是绝大部分资金都投在股票市场上的基金;2.债券型基金就是绝大部分资金都投在债券市场上的基金;3.混和型基金就是根据情况将部分资金投在股票上而另一部分资金投在债券上的基金(当然这种投资比例是可变化调整的),甚至根据事先的规定也可以部分投资在其他品种上;4.货币市场基金就是全部资产只投在货币市场上的各类短期证券(风险很低但收益也低)的基金。

  基金封闭期、开放期

  基金如果有封闭期,那时间是多长?什么时候可以申购,什么时候可以赎回,以及各种费用都是很重要的信息,在招募书中这一块不能略过。

  业绩比较基准

  一个基金的业绩如何衡量是很重要的,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基金,衡量标准也不一样。一定程度上,比较基准是判断一只基金业绩的“基准线”。

  基金投资策略及风险揭示

  投资策略会描述基金资产配置的思路和方法,如果市场发生转变,投资策略也会在不违背招募说明书前提下进行灵活调整。最后还得看风险提示这个必读项,投资基金前就能了解产品背后的投资风险。对于理性投资者来说,投资的第一步首先的是明确自己所能承受的风险、制订合理的收益预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