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不如买基金”! 上半年业绩收官大赚

2021-07-02 15:22:4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今年上半年,各大指数先扬后抑再反弹,上证指数、沪深300最终分别微涨3.4%、0.24%。在市场震荡、热点切换中,公募基金上半年业绩迎来收官战。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上半年11只主动权益基金实现了超过40%的收益率,其中广发基金便占据2席。从收益率来看,上半年广发基金旗下共有23只基金收益率超过20%;从排名来看,近一年间广发基金旗下共有38只产品位居同类前十,主动权益、固收、海外、指数各大类别均有斩获,体现出较为强大、全面的综合性资产管理实力。

  虽然近3年、近5年市场经历了牛熊的多轮转换,股市风格的几经变迁,但主动权益类基金仍然以优秀的投资业绩,创造了不俗的中长期回报,一大批优秀基金经理也以远超大盘的超额收益,成为漫漫投资路上的“长跑健将”,见证了主动管理的时间价值。

  公募权益类基金的长期良好的投资业绩,再次印证了“炒股不如买基金”的理念,验证了基金公司在投资上的独特优势,也将继续见证长期投资的价值。

  五年平均净赚109%  主动权益类基金长期业绩“闪耀”

  近三年以来,A股从2018年下半年最低跌至2400点附近,过渡到2019年初的超低反弹,并在2019年7月科创板开市掀起科技股的投资热潮,2020年初疫情带来股市的大幅波动,并在随后开启消费、医药、科技、高端制造等板块的行情,A股市场在各类因素影响下,近三年斩获不错的市场涨幅。

  其中,上证综指近三年上涨800点,到目前站上3500点,涨幅为26%;中证500、沪深300指数同期涨幅分别为31%、49%,在新能源、医药等成分股的抢眼表现下,创业板指近三年涨幅116%,成为表现最为抢眼的宽基指数。

  而在近三年股市巨震中,主动权益类基金依然凭借主动管理能力,斩获了超越市场的投资收益。截至6月30日,主动权益类基金近三年平均收益率为94.22%,超过了绝大多数主流指数。分产品类型看,持股比例超过80%、高仓位运作的普通股票型基金业绩最好,近三年平均回报126%,相对涨势最猛的创业板指仍然有近10个百分点的超额回报;持股仓位相对较重的偏股混合型基金,同期战绩不俗,近三年平均收益率113%,仍然可与同期创业板指相媲美。

  而在混合型基金大类中,由于还包含了持股相比灵活的灵活配置型基金,持股仓位较低的偏债混合型基金,以及相对均衡配置的平衡混合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近三年整体的平均战绩为90%,依然大幅超过了主流市场指数,体现了很好的赚钱效应。

  当前沪深两市上市公司数量超过4千家,上市公司业务更为前沿和复杂,投资的难度也在增加,普通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投资工具布局市场,将成为相对更好的选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