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贪婪我恐惧”!澳大利亚主权基金大砍持仓 现金同比翻倍

2021-06-18 11:29:04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在去年三月全球金融市场风雨飘摇之际,澳大利亚主权财富基金将大部分资产用于投资,现金比例急剧下降,抄底各类资产。一年之后,画风突变,强调现金为王。

  其主权财富基金目前保留着数百亿美元的现金,希望在市场在央行对酝酿中的通货膨胀迹象的反应感到不安时能迅速行动。

  该主权财富基金在上季度末持有其投资组合的近五分之一,约330亿澳元的现金,较去年3月占比几乎翻倍。与去年3月相比,该基金除了本国资产和现金持仓增加外,其余类别资产占比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从股票到债券的每一种金融资产现在都很‘脆弱(fragile)’,因为各国央行准备收紧政策,这与去年广泛持有的观点恰恰相反,即利率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处于低位,”未来基金(Future Fund)首席投资官Sue Brake周四表示,“投资者的立场有可能是‘错误的’,导致广泛的抛售。”

  “你需要灵活应变,”Sue Brake称,“现金给了你灵活,所以我们可以在机会出现时迅速行动。”

  加息步伐又提前了

  从美联储到新西兰央行都纷纷发出了加息的信号,在全球仍处于疫情的不确定性中,加息可能比许多人预期的来的更早。

  美联储周三表示,随着围绕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的讨论开始,他们现在预计到2023年底将有两次加息。

  “央行对通胀态度可能导致所有资产类别抛售”

  此前,该基金还警告称,在对通货膨胀更加敏感和动荡的市场中,回报将更难产生。

  Sue Brake认为,央行对通货膨胀的反应是其投资组合的“最大威胁”,因为它可能导致所有资产类别的抛售。

  “这就是为什么市场如此关注这个问题,”她补充道,“这是你不能放松的事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hd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